選擇贴士 :
當您的眼睛每天都忙碌於工作,也許您會不得已疏忽了對它們的呵護。
eyeCARE提醒您給眼睛多一點時間和空間,停下來休息一下, 視野可以變得更闊更美好。
青少年吃什麼避免近視
緩解眼疲勞妙方三則
職場眼疲勞的食補秘方
蛋黃是護眼佳品
三種營養物質能預防白內障
喝黑豆粥幫你趕走眼疲勞
眼病護眼吃什麼?
玉米——抗眼睛老化的極佳食物

老年人吃哪些食物對眼睛好?

近視眼要少吃甜品
保護眼睛必需的維生素
每天四杯茶,喝出健康雙眼
 

說到孩子近視,人們大多會只歸咎於光線太暗或太強,或者看電視、玩電子游戲機、看
書寫字姿勢不正等,但科學家的最新研究表明,三餐食物安排不當,也是一個不可忽視
的因素。

為避免孩子過早戴上眼鏡,除了供給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以外,以下幾類食物是不可
缺乏的:

含鈣食物
鈣是我們較為熟悉也頗為重視的一種礦物元素,但大家對它的認識還是集中在增進骨骼
發育、防止兒童佝僂病等方面, 很少將它與眼睛的發育聯系起來,然而醫學專家們指
出,鈣的缺乏是造成視力發育不良乃至形成近視的重要原因之一。其科學依據是:眼球
如同一個盛滿清水的塑料小囊,如果鈣元素缺乏,其"液壓"就會忽高忽低,不能保持正
常狀態,這種狀況就像一個正在亮著的燈泡,很容易被忽高忽低的電壓燒壞一樣。眼球
如果缺少了鈣,可使發育異常而形成近視。
含鈣食物有:牛奶、豆制品、魚蝦、動物骨等,還要注意搭配動物的肝髒、蛋黃、綠色
蔬菜等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,以增加鈣的吸收與利用。

含鉻食物
鉻元素也是人體必需的一種礦物元素,在眼球發育中的作用是使其滲透壓保持平衡,否
則可導致晶狀體鼓出變凸,致使眼的屈光度增大,而成為近視眼。根據專家的測算,兒
童每天約需鉻50-200微克。
含鉻食物有:谷物、肉類、乳酪及蛋黃等,應多給孩子安排。

硬質食物
經常給孩子吃些有一定硬度的食物,增加咀吃力頻率與力度,可促進小兒視力的發育,
日本一位名叫船越的教授為此做了專門調查,資料顯示,常吃細面條一類軟食的孩子很
少使用下巴部分的咬肌,這是造成視力異常的一個重要禍根,日本秋田大學醫學院衛生
學教研室的島田副教授的一項研究表明,常吃不需咀吃力之柔軟食物的學生中,視力差
的人特別多;而常吃硬食者,視力差的人很少。這是因為咀吃力可增加面部肌肉包括眼肌
的力量,使之具有調節晶狀體的強大能力,避免近視眼的發生。

 
 
 
  Copyright © 2009 LensCrafters All rights reserved. www.lenscrafters.com.hk
亮視點官方網站